图书馆2023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
撰稿人:谢晓敏    摄影:曾佩丽  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20     浏览次数:10
初审:谢晓敏 复审:丁可宁 终审:高军青

1217日,图书馆2023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,历时近1个月,包括“魅力中国,健康金湾”微社科、“与经典同行”主题书展、“我的宝藏书单”荐书活动、“我是书展策划人”方案征集等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持续发布活动内容,共有6804人次关注。

1121日,图书馆承办了2023年金湾区社科普及基层行活动——“魅力中国,健康金湾”微社科。活动分为十期,以微视频的形式普及传统中医养生文化,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,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健康意识,丰富校园文化生活。

126日至1217日,图书馆开展了“与经典同行”主题书展暨借阅活动,精选了44本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名著和外国名著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。遴选书目涵盖哲学、文学、科学及历史等多个领域,为师生们提供了多样性的阅读选择。同时,还推出“借书有礼”活动,借书10册以上可获得精美礼品,吸引了不少读者参与。


   

 与经典同行”主题书展暨借阅活动

127日至1217日,图书馆邀请读者推荐好书,以撰写“我的宝藏书单”推荐语的方式分享阅读心得,现场共有109名读者参与。他们的推荐,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阅读参考和启发。

          

 我的宝藏书单”读者荐书活动

128日至1217日,图书馆开展了“我是书展策划人”方案征集活动。全校学生齐心参与,提交创意方案,入选的方案将在下一届图书馆读书月活动期间实施,为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。

图书馆积极探索和创新活动方式,利用阵地优势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阅读,普及中医文化知识,成功搭建起读者高品质阅读的桥梁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接下来,图书馆将继续深化服务内涵,树立活动品牌,提升服务效能,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,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。